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江宁: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2023-02-27 09:1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南京市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纷纷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2月24日,江宁区秣陵街道吉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雷锋精神“我”学习,凝心聚力耀微光。在秣陵街道吉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学习交流会上,大家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到日常活动中去。”实践站的志愿者说道。

2月25日,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秣陵街道秦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心义诊送健康”活动

雷锋精神“我”践行,暖心家园携手创。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志愿者们走进村(社区)、居民小区、公园广场等地,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秣陵街道秦淮社区新时代实践站的志愿者们走访社区孤寡老人,唠家常、测血压、量血糖等,用朴素的情怀和真挚的服务诠释着雷锋精神。谷里街道荆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老人康复建议、营养搭配等方面,向辖区老年人宣讲健康膳食、居家康复等知识。真正把服务送上群众家门,把援助送到群众手中,把爱心送进群众心里。

2月25日,江宁区江宁街道牌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读书会

雷锋精神“我”弘扬,传统文化进万家。为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江宁区" 文明种子 " 宣讲团携手南京市“百场公益”演出一同走进谷里街道双塘社区,南京好人李先南现场分享自己的经历,进一步增强“学雷锋”的带动力和感染力。江宁街道牌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面对辖区青少年,组织开展“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读书会,通过阅读交流分享,让雷锋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2月24日,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谷里街道双塘社区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演出活动

据悉,南京市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将陆续组织开展264场文明实践活动,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良好社会氛围。近年来,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南京绿丝带公益社、江宁区平安志愿者协会等7家获评全国、省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汤山街道龙尚社区、秣陵街道双金社区等4家社区获评全国、省市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张霞、薛秋燕等 19人获评省、市优秀志愿者,还有长江守望者、“蒲公英”劳模工匠宣讲志愿服务项目等4个项目获评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省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正成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有生力量,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篇章凝心聚力。(杨佳诺)

责编:江宁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