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江宁:学雷锋树新风 志愿花开遍地红
2023-03-06 09:3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围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将各类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带到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汤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雷锋精神我来说”文明实践活动

加强理论学习,扩大“学雷锋”影响力。在公园广场。江宁街道新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带领现场党员及居民群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在居民小区。汤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现场邀请老党员分享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的故事,营造向上向善、见贤思齐的社区氛围。在好人长廊。“一个人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东山街道章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通过讲雷锋故事,讲身边好人,不断推动雷锋精神入脑入心。在乡村“复兴少年宫”。淳化街道周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在乡村“复兴少年宫”通过组织学生阅读雷锋故事,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青少年把雷锋精神作为价值追求。

东山街道章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聚焦群众需求,激发“学雷锋”生命力。健康义诊、修补家电、中医理疗、理发磨刀等便民服务活动在全区如火如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群众性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开展“追‘锋’公益集——2023年江宁区‘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文明实践活动,让以志愿精神为代表的雷锋精神温暖江宁。秣陵街道秦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前摸排群众需求,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市集”活动,着力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样化、一站式的志愿服务。禄口街道、谷里街道、横溪街道、湖熟街道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学雷锋 颂雷锋 做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学习雷锋精神、宣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成为新风尚。

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追‘锋’公益集——2023年江宁区‘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文明实践活动

汇集志愿力量,强化“学雷锋”带动力。点点星光,让夜空灿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注重发挥不同群体的带动作用,引导各行各业都贡献志愿“微光”。由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人员组成的普法志愿者队伍,来到麒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居民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江宁区交通运输局“宁径畅行”志愿服务队践行环境保护理念,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各类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志愿服务 共建文明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江宁区汤山街道古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某驻军单位开展“雷厉风行毅从戎 ‘锋’华正茂恰少年”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雷锋 送法进小区”志愿服务活动

淳化街道大学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雷锋精神心中立,惠民关怀我从心”志愿服务活动

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坚持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江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焕发生机活力、注入强大动能。(杨佳诺)

责编:江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