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童心齐战疫 洲岛和园举办亲子长凳画展
2020-03-09 17:36:00  来源:龙虎网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局面整体向好,但形势依然严峻,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居民志愿者……无数抗疫英雄仍坚守岗位,等待最后的胜利。

  3月8日,在这个特殊的“女神节”到来之际,为创新宣传方式,巩固防疫成效,江心洲洲岛和园社区举办“三八节特别活动——童心齐战疫 亲子长凳画展”活动,隔离病毒传递爱,为平凡人中的“超级英雄”点赞,为武汉加油,为中国祈福。

  活动围绕“拒绝野味,防疫小知识,武汉加油,为超级英雄点赞”等自选主题,采取线上报名、居家作画、上门取作的方式进行,共征集精选了30幅亲子画作,在对备展画进行分别消毒和隔板保护操作后,于洲岛和园江心园小广场的长凳上集中展出。现场同时播放童声“战役小喇叭”,用童声动人心,鼓励大家“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据悉,社区还为每位参与作画的小朋友发放了刻有名字的“洲岛和园抗议小战士”专有胸章,以资鼓励。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的广泛参与和好评。

  “由于近期天气晴暖,国内防疫形势也在转好,少数居民防疫意识有所懈怠,江心园广场的长凳上经常有部分中老年人集聚聊天,劝导困难,我们在长凳上展出儿童画,既能‘占用阵地’减少集聚,又能用童心暖人心,争取更多中老年人的理解与配合。实践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 洲岛和园社工汪婷说。

  社区负责人表示,疫情过后社区还将计划为孩子们举办一场专题画展,以求为居民提供更丰富精准的服务。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