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江心洲开展“绿色清明”主题活动
2020-04-01 09:55:00  来源:南京日报  
近日,江心洲街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广泛开展“安全祭祀 绿色清明”一系列主题宣传和文明倡导行动。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江心洲洲岛家园社区已经为辖区居民集中设置了两处祭祀焚烧疏导点,在现场有一排排摆放有序的祭祀焚烧桶,焚烧桶之间都间隔了1米以上,有效避免人群聚集,周边还设置了安全温馨提示以及“追忆亲人 寄托哀思 文明祭祀”等宣传条幅。

“早在3月中旬,社区就联合物业公司开始为辖区居民准备清明祭扫事宜,做好居民祭祀的服务和管理。”洲岛家园社区负责人介绍,为摒弃群众随处祭扫的不良习惯,降低分散焚烧带来的诸多安全风险,社区协调物业设置了两处集中焚烧点,既倡导了居民文明祭扫的环保理念,又最大限度降低了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居民群众的自身安全。清明祭扫期间,社区还安排了两名文明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

据了解,江心洲街道在清明节前夕,充分利用辖区电子滚动屏、电梯轿厢、悬挂横幅、宣传小喇叭、网格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广泛普及“安全、文明、绿色”的祭祀理念,号召居民群众逐步将实地实物祭祀转变为以家庭追思、网上祭奠、远程祭祀等安全文明的缅怀方式,寄托哀思,祭奠逝者,让文明、绿色、安全的祭祀理念深入人心。(通讯员 杨娟 张婧 记者 钟太昌)

责编:刘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