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金穗花园社区民警——一面守护居民平安的“金色盾牌”
2020-04-01 17:50:00  来源:龙虎网  

平日里,他在小区里服务群众;疫情当前,他义无反顾投身一线,化身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金色盾牌”。疫情防控以来,金穗花园社区民警黄凯克服小区户数多、检查人员多的困难,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显示着自己作为人民警察的担当,受到了金穗花园社区广大群众的肯定和点赞。

金穗花园社区民警黄凯(左一)检查群租房

安抚疏导平情绪

“黄警官,金穗3栋居民刘先生情绪有点暴躁,您快来一下。”社区网格员打电话给黄警官。原来小区居民刘先生刚从安徽阜阳回来,按规定需要进行居家观察。平日里,刘先生就喜欢饭后到大街上散步,但现在行动被限无法外出,这让他有了抵触情绪,不配合社区网格员的工作。

了解情况后,黄警官立即对刘先生开展疏导工作,一面安抚他的情绪,一方面和他说道理、讲利害。看到穿着一身警服的黄警官到来,刘先生心生敬畏,焦躁的心平静了下来,通过黄警官的耐心工作,刘先生对不能外出的规定表示了理解。“不能外出物资不方便买怎么办?”“您和我说我代您购买。”后顾之忧被解决,刘先生的脸上绽放出了笑容,向黄警官表示感谢。

协调矛盾都满意

“装修声音太大,孩子戴上耳机都挡不住噪音,难以安心学习。”3月14日,社区接到投诉,一户居民与装修业主协商时发生了冲突。社区立刻与黄警官联系,黄警官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居民李先生的孩子正在读高三,学习时间紧、任务重,而恰巧这几天楼上业主蒋先生开始装修房屋,声音太大,影响孩子学习,李先生找到楼上理论,双方互不相让,言语不和,发生冲突。

“太影响孩子上网课了。”李先生告诉黄警官。楼上业主蒋先生则表示自己买房也是准备9月给小孩上学用,受疫情影响,装修已经推迟了一个多月,现在要赶进度,也是无奈。黄警官了解详情后,请来小区物业负责人,向其说明两家的难处,多方一起协商解决方法。最终,物业负责人表示提供一间办公室给孩子在装修期间上网课用,蒋先生则尽力让装修工人加班加点尽快完工,缩短对李先生家的影响,经过黄警官协调,矛盾得以圆满解决。

群租整治提整改

“黄警官,我网格的群租户不配合我的工作,您可以来一下吗?”群租房专项整治工作也在持续开展中。3月18日晚,黄警官刚回到派出所,就接到社区10栋网格员的电话,原来一群租户家中没有如实登记出租户信息,且仍然存在安全隐患,需要整改才能居住,但是租户以房屋是公司老板租的为由不配合社区工作。

黄警官赶到以后,除了跟房东积极沟通以外,还根据社区网格员前期摸排情况,落实登记情况,开展消防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我发现该户的确存在信息没有如实登记的问题,另外房内也没有按要求配备灭火器,还存在电线私拉乱接、屋内物品摆放凌乱等问题。现场根据情况,我立即要求房东采取措施进行整改,达到居住条件。”

“金色盾牌”也文艺

上班的时候忙惯了,下班之后黄警官最喜欢的则是拿起书,看看别人的生活、别人的世界,让他绷紧的弦放松一下。“《活着》《平凡的世界》这些书都是我最喜欢看的,我也喜欢书法。”黄警官从小开始写书法,练就了一手好字,闲余时间也喜欢写一些文人诗词,生活工作忙碌而有序。

“金穗花园小区4877户1万3千多居民,常常感到时间紧迫,但总想为居民多做一点事。”这是黄警官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心声,朴素而有力。现在,黄警官还是那个埋头苦干的警察,但是也亲切的被居民们称为“有着文艺气息的‘金色盾牌’”。他时刻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为金穗花园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