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南京莲花南苑社区党日活动为小区梳妆洗脸
2020-04-21 17:01:00  来源:龙虎网  

为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在社区建设、管理、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给居民打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环境,近日,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日活动,对辖区再次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

党员和志愿者分区进行大扫除

活动中,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分区域、分路段对小区公共区域、门店等进行大扫除。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纷纷拿起铁锹、铁夹、簸箕、修枝剪刀等工具,有的拔草、有的剪枝、有的铲顽固污垢、有的清理垃圾和树叶……

“活动也不能忘记做好安全防护啊!”77岁的老党员周华一边捡拾着路边的垃圾,一边提醒过路的居民要戴好口罩。老人家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刚捡满一袋垃圾,又加入了除杂草队伍。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带头打扫,再带动居民一起参与。

志愿者王锡珍说:“我和姐妹们看到微信群里发出的通知,都想参加,自己备好口罩、手套、垃圾袋就过来了,我们都把小区当做自己家看待,大家一起把小区整治的和自家一样干净利落。”

不少老党员、志愿者一边劳动,一边聊起年轻时农忙的情景,相约着以后一起去钓鱼、旅游,干起活来也愈加有劲,每个人的额头都浸出了汗珠。看到偷偷钻出土的绿草,看着越来越整洁的小区,大家的心情也格外舒畅。

社区通过宣传栏等进行爱国卫生月相关宣传

“除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我们还通过社区显示屏、宣传栏、横幅等进行宣传,希望以此强化周边商铺、居民的责任感,引导社区居民爱护环境、讲究卫生,从自我做起,积极、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莲花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林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营造“爱国卫生运动,你我在行动”的浓厚氛围,维护辖区环境的整洁,也持续增强基层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