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爱国卫生月,沙洲街道中城社区在行动
2020-04-26 17:50:00  来源:龙虎网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卫生意识、文明素质,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沙洲街道中城社区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进行了多方位多层次的宣传。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积极行动,自觉开展各项清洁家园行动,培养了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努力形成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爱国卫生月氛围。

整洁卫生,争做家庭环保小卫士

收拾餐桌、洗碗、打扫房间……“争当家庭小主人,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以家庭居住环境卫生为重点,开展室内卫生环境整洁,社区的小朋友们纷纷拿起扫帚、拖把,向家里的卫生死角“宣战”。

除了积极做好家庭清洁、房间通风消毒工作,彻底清除卫生死角,使病媒生物无“藏身之地”,小朋友们还帮助爸爸妈妈洗碗、整理餐桌,积极清除厨余和生活垃圾,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用自己的行动支持爱国卫生运动。

公筷公勺,开展文明就餐公益宣传

“民以食为天,文明就餐是健康的第一道关口。”近日,中城社区组织社区妇联巾帼志愿者与党员志愿者们深入辖区餐饮店,开展“公筷公勺走进餐桌”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辖区一餐厅后厨参观操作间、洗碗房、厨房、餐具消毒间等工作间,同时了解了餐厅原材料的采购、存储以及菜品质量的把控等细节。

活动中,志愿者们戴着口罩、身穿红马甲将“公筷公勺走进餐桌”公益宣传卡片发放给店内用餐的食客,向用餐顾客倡导文明就餐,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

志愿者向用餐顾客倡导文明就餐

绘画征稿环保小达人主题创作

“通过社区教育与家庭教育联动,呼吁孩子们关注爱国卫生。”中城社区组织辖区内的孩子们开展“招募环保小达人——爱国卫生月主题绘画征稿活动”,小朋友们积极响应,以保护环境、呼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为主题进行创作。

此次活动集艺术绘画与环保科普于一身,倡议小朋友们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带动社区居民一起创建社区美好新环境,让孩子们在实践体验中得到多方位的锻炼和提高,让孩子们充分意识到保护环境、注意卫生的重要性,获得了很多家长的认同。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