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感谢师恩 诉说心声 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教师节”主题活动
2021-09-15 11:02: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文化和美德,为了弘扬高尚师德,形成尊师重教、尊重人才的社会风尚,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达感激之情,9月9日晚,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了“感谢师恩,诉说心声”教师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0多位青少年同学及社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参加。

据悉,社区通过该活动,让辖区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教师节”的意义,在弘扬尊师重道的社会美德同时,引导同学们走好人生“每一步”。整场活动贯穿了“一个标准的敬礼、一段感谢小视频、一朵自制小红花、一张自制手抄报”四个环节。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用言语表达对老师感恩之情,还通过亲手制作礼物,表达着对老师的尊敬和爱戴之意。活动现场,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同学们利用卡纸制作出一朵朵花儿,又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手绘小报,通过手工花朵和小报为老师送去最温馨的祝福。文扬同学深有感触地说:“平时我太调皮了,没少让老师费心,老师耐心地教导我们,不厌其烦,不辞辛苦,我要把制作的小红花送给老师们,以表达我的心意和祝福,希望老师们天天开心。”

科技园社区通过此次教师节活动,不仅培养青少年从小尊敬老师的美德,让青少年学会了感恩老师,营造了浓浓的尊师重教氛围,同时,更加推动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社区精神文明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推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