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江心洲街道洲岛紫园社区开展“人与自然 和谐共生”环保知识科普讲座
2021-09-27 17:59: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增强社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9月23日,江心洲街道洲岛紫园社区开展“人与自然 和谐共生”环保知识科普讲座,“黄羽翼”科技科普志愿者蔡静为辖区30余名居民讲解人与自然的紧密联系。

此次科普活动,覆盖知识广、内容丰富,包括垃圾分类、生活安全、水环境保护、公共卫生、防灾应急等重点领域。活动中,蔡静向居民普及了中国环境日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居民对环保知识的学习兴趣,进一步培养了社区居民关注社会发展的责任感。此外,蔡静还积极倡导居民采取环保型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尽量使用无磷洗涤用品,少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袋,分类放置垃圾。现场,蔡静还讲解了节能减排、废旧电池回收、冬夏季空调适宜温度等小常识,提高居民对节能减排、生态建设、低碳经济的认识。

洲岛紫园社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明白了美好生活、绿色家园需要全体居民共同维护。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社区将继续引导居民群众争做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共建优美、和谐、美丽洲岛。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