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南京溧水:志愿服务守初心 同心抗疫担使命
2021-08-25 14:44:00  来源:溧水区文明办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京市溧水区产业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争当抗击疫情志愿者,他们站前沿、冲头阵、守一线,凝聚力量,筑牢战“疫”堡垒,奋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坚守隔离酒店 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7岁的王祥是南京市溧水区昱达文旅的一名员工,自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号召,主动报名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与社区工作人员、防疫共建单位一起进社区卡点驻守,带领专班人员坚守隔离酒店......他以忠诚履职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守着隔离阵地。

2020年10月,随着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的情况下,隔离酒店的工作就显得更加值得重视,境外密接、中高风险区、黄码、红码等等,汉庭酒店内隔离工作异常复杂。王祥主动请缨,申请隔离酒店专班负责人的工作,在区防控小组的领导下,他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安排,结合酒店实际工作情况,采取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2021年7月20日的禄口机场疫情,王祥与汉庭专班团队又一次加入了战斗,从清晨到深夜,他们遵守防控指挥部要求,24小时坚守协调,有条不紊进行着隔离酒店工作。时至今日,王祥坚守在防疫一线已有10个多月,期间没有请过一次假,一直默默干好本职工作。常言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彰显责任与担当,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巾帼同心筑防线 战“疫”巡查显担当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朱方是托管中心的一名党员,疫情期间,她一直坚守在社区执勤的岗位上,自8月7日接收到前往开发区志愿团开展志愿服务的通知后,她义无反顾、冲向前线,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巡查期间,每天天不亮,朱方就趁着孩子还在熟睡出门,来到社区紧锣密鼓地开始一天的巡查工作。巡查、后勤保障、协调解决志愿者反馈的问题、为各卡点联络雨棚、发放防疫物资……她始终想志愿者之所想、急志愿者之所急、解志愿者之所困,往往是志愿者们没想到的问题,她都提前考虑好并细心解决了。

自8月2日以来,天生桥景区员工章琪便参与了开发区志愿团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团山社区6个小区的巡检工作。巡查执勤点、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持、社区执勤......无论白天黑夜,哪里需要她,她就出现在哪里。

章琪通过每日巡检第一时间了解关心志愿者们执勤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及时给予帮助。“除了测体温,居民的健康码和出入证一定要仔细检查,这是我们最基本的工作要求,也是我们对社区居民负责的态度。你们也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说,我们一定第一时间去解决。”每到一个点,她都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句话。

在冲锋战“疫”阵地的最前沿,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巾帼担当,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巾帼力量。

一位预备党员的抗“疫”担当

“请不要换人”“疫情当前每位党员都要冲在前面,我先报个名”。面对疫情,南京溧水粮食购销公司白马片区的李德鹏积极响应号召,请战一线。

疫情发生后,李德鹏起早贪黑,随时待命,连续作战在一线。除了白天在公司开展熏蒸作业,晚上他还主动申请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和社区执勤工作,他说“虽然我只是一名预备党员,但是要像正式党员一样冲在前面。”

面对抗击疫情这张时代考卷,产业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担责任、亮身份,奋战在战疫一线,他们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合力构筑起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溧水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