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点亮美溧未来 南京溧水第五届秦淮源头灯会元旦亮灯
2021-12-31 15:51: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瑞虎花灯璀璨绽放、潮玩街区如梦如幻……近日,溧水第五届秦淮源头灯会开始试灯,记者实地探访灯会现场感受传统灯彩与现代科技的碰撞。据悉,本届灯会共有76组彩灯,亮灯仪式于元旦当晚在宝塔公园举行,届时美轮美奂的璀璨灯彩将点亮美好新年。

华灯初上,溧水宝塔公园的古塔永寿塔下,大型灯组瑞虎迎春闪耀,长11.5米的灯组呈现出十二生肖贺岁的画面,一只高大威武的老虎站在C位,十分霸气。本届灯会现场负责人施玉良介绍,这组灯彩是最大的一组寅虎花灯,祝愿观灯游客虎年虎虎生威。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还有虎头帽、荷韵万家灯火等传统花灯,其中,高7米的虎头帽采用现代灯光技术,游人来到“虎头帽”下,立即成为“帽顶”聚光灯的焦点,呈现出闪亮登场的视觉效果。

宝塔公园是本届灯会的核心区,主要以传统花灯为主。从宝塔公园跨过永昌桥,河对岸的永寿坊街区则充满浓浓的现代时尚感。时光隧道、天使翅膀、空中钻石、几何拼接的月亮、灯雕牌坊等现代灯组炫酷惊艳。施玉良介绍,天使翅膀、时光隧道等灯组都具有互动功能,游客可以现场“创作”出创意照片。

据介绍,本届秦淮源头灯会以“点亮美溧未来”为主题,主要围绕“四区两河”布展,即:宝塔公园、通济街、状元坊公园、永寿坊街区,南门河、护城河,各板块灯彩特色各异,包括五梅闹春·国风溧水、画中溧水·寅虎闹春、璀璨古今·诗词溧水、嗨玩街区·活力新春等。值得一提的是,为践行节能环保理念,本届灯会全部采用新型节能灯组,在有效降低能耗的同时,为市民游客送上节日文化大餐。

据悉,一年一度的溧水秦淮源头灯会于2018年首次举办,目前已成为南京和周边市民游客每年过年的热门“打卡”地。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