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南京市溧水区:小墙绘传播大文明
2022-07-06 17:06: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公德 倡导文明新风”“打造红色物业 共建和谐社区”……近日,在南京溧水永阳街道中山路社区庆丰小区,一幅幅形态鲜活、通俗易懂的彩绘被“搬”上了墙面,让原本单调的墙体灵动起来,成为传播文明的窗口、学习教育的阵地、美化家园的景观。

走进庆丰小区,一面面以倡导文明和谐、健康向上新风尚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墙映入眼帘,成为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文化墙的打造上,中山路社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将文明风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统筹分类、科学排版,采用图片、漫画、文明标语等表现手法,把文化墙建成政策明白墙、文化娱乐墙、美德教育墙。

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这些遍布小区的墙绘成了文明窗口,与文明实践图景融为一体。“文化墙天天与居民接触,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的熏陶。”永阳街道中山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方静文说。街道将继续探索新方法,采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文明新风,让文明覆盖每个角落,实实在在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南京市溧水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