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4·23”世界读书日暨第五届“阅读悦美”书香浦口读书节开幕
2020-04-26 17:48:00  来源:龙虎网  

4月22日上午,由南京市浦口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宣传部主办,各有关部门、各街道广泛参与的“4·23”世界读书日暨第五届“阅读悦美”书香浦口读书节在浦口区凤凰山公园正式启动,浦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雯懿、区政府分管领导吴光政等出席。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全民阅读工作科室负责人、社区(村)阅读推广员、社会组织阅读机构负责人、全民阅读先进典型代表等140余人。

活动现场,杨雯懿为启动仪式致辞。她称,浦口自古山清水美,风景与文化交汇,墨香与书香交融,奠定了书香文化的深厚底蕴。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和书香浦口建设,全区各单位和广大群众积极行动,阅读空间特色彰显,阅读活动此起彼伏。浦口区居民综合阅读率始终保持全省第一方阵,连续4年在南京市郊区中排名首位。在今年全民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读书成为一种新风尚,阅读凝聚了决胜小康、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力量。浦口人在“江北明珠”“地标性产业高地,都市圈最美花园”的建设中,以阅读汇聚精神力量,在推动浦口高质量发展和决胜全面小康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奋力担当。

启动仪式上,南京市浦口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表彰了一批书香校园、书香家庭、书香企业、书香社区(乡村)、最佳读者和优秀阅读组织先进典型,分享了浦口区援鄂医务人员抗疫“最美逆行者”的故事,宣读了“绿书签2020”绿色阅读行动倡议,并为凤凰山书香公园揭牌,现场还组织了知识产权宣传、“绿书签2020”宣传、优秀图书展售、“致敬英雄”抗疫图片展等活动。

本次“阅读悦美”书香浦口读书节为期一个月,将持续至5月底。期间,各有关部门、各街道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线上宣传、“浦言朴语”理论宣讲社区行、“阅行浦口”美术大赛等20余场线上线下结合,方便群众参与,形式内容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