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情暖浦口 志愿同行——南京市浦口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个人爱心捐赠仪式
2020-05-28 14:07: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5月28日上午,南京市浦口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个人爱心捐赠仪式,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院展览部主任白鹤先生现场向浦口区捐赠了10万元。浦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杨雯懿向白鹤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并发表讲话。此次个人爱心捐款将定向用于资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创新、优秀志愿者奖励及创新项目补助等方面,以示范效应激励广大市民投入更大热情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积极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

白鹤先生是2011年江苏省书法院面向全国海选书法人才中唯一一位外省籍书法人才,落户在“全国书画之乡”—浦口,并一直致力于开展和参与浦口区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他在个人创办的书院开设“书法教师培训班”,作为志愿者义务为全区各中小学书法教师提供培训教学等课程服务。早在2017年,白鹤先生就曾为浦口区第二届“美善浦口人”每人量身定制一幅书法作品,鼓励点赞浦口的凡人善举;在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白鹤先生更是慷慨解囊积极捐款,种种善举充分体现了他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乐善好施的优秀品质。

浦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启动1年多来,在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关心下,全区已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全覆盖,充分利用“浦言朴语”“文惠浦口”“行知浦口”“高新浦口”“健康浦口”五大平台,设立了民情收发室、老苏工作室、“贤爱堂”邻里议事厅、“互助汇”邻里互助屋等基层需求收集站,把触角延伸到村、覆盖到组,全面了解群众需求,合理设置服务项目,建立志愿服务项目1004个,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677场次,覆盖人群近75万人次。初步建立了星甸巾帼志愿服务“文心工作室”、永宁法律志愿服务“吴峰工作室”等一批独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去年10月份,浦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圆满完成南京市试点区的评估考核工作,并由市试点升格为省试点,试点工作呈现出方向把握准确、基础工作扎实、特色个性鲜明、工作开局良好的初步成效。今年以来,浦口区积极打造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实训基地,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的更新换代工作,同时在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个人爱心捐赠基础上积极探索文明实践基金的设立,合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建设“江北明珠”焕发内生动力。(浦口区文明办)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