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区教育“防汛突击志愿服务队”齐心协力“战”汛情
2020-07-24 09:45: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今年7月以来,洪涝灾害已造成全国24个省级地区2000万人次受灾。当前,南京进入主汛期,长江水位不断上涨,在浦口区防汛指挥部统一指挥下,浦口区各街道部门广大志愿者正奔赴在防汛抢险第一线。

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汛形势,浦口区委教育工委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建“防汛突击志愿服务队”,对口支援江浦街道防汛工作,不畏汛情,逆水前行,织牢织密防汛“安全网”,齐心协力勇敢“战”汛情。

浦口教育“防汛突击志愿服务队”,主要由江浦实验小学、浦口实验学校的教师志愿者组成,共83名防汛突击队员。这其中,既有党团员青年教师,更有临近退休的老党员,还有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这全民防汛的关键时刻,他们第一时间向江浦街道防汛指挥部递交了防汛“请战书”,主动申请到最危险和最需要的地方去。志愿服务队分成13个小组,分别分散在求雨山、团结、新河、白马、人民桥、烈士塔、巩固、同心和珠江等9个社区,直接对接38个巡逻点,积极做好“全方位、全领域、全天候”防汛应急工作。

志愿突击队员们始终坚守在防汛一线,时刻关注汛情变化。烈士塔社区江浦高级中学到东门桥一段,城南河水位不断上涨,防汛任务十分险重。江浦实小党支部书记李康兵勇挑重担,亲自带队,承担起本段防汛重任,积极协助社区加强巡视,加固河堤。

团结社区西门桥和求雨山社区挡水墙渗水十分严重,浦口实验学校校长助理李翔亲自带队,组织志愿者看护汽油水泵排水,并及时堆放沙包,密切关注挡水墙渗水情况,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汛情,浦口教育防汛突击队志愿者们迎难而上,向水而行。他们自备车辆和个人防汛物品,不增加街道和社区任何负担,虽着素衣,亦可执甲,不畏艰险,志愿防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彰显了浦口教育人的责任和担当。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