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区桥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吹哨”:党建引领 志愿服务人普在行动
2020-10-13 16:56: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进行、高效完成,近期,浦口区桥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初心益+”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将党建工作与人普工作深度融合,采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吹哨”、党员“派单”、志愿者“接单”的工作模式,搭建起“七人普工作群”,形成党建引领“一张网”,志愿服务人普“一盘棋”的工作局面。

党建+岗前培训,面对面强调明思路。为提升人普工作精准落地、务实有力,桥林街道在职党员担任普查指导员角色,广泛吸纳青年志愿者力量参与普查工作。对志愿者开展人普工作业务培训,建立“日碰头”“周总结”常态模式,组织普查人员多次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活动,不断确保工作查漏补缺,问题有的放矢,环节有条不紊。

党建+网格管理,手把手帮带强队伍。针对基层人口普查对象情况不一、信息变动不明确等问题,本着新老结对的原则,设置“112”人普志愿分队(1名在职党员+1名网格员+2名志愿者)。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支队伍中,有多位人普工作的“老师傅”,先后参加过人口普查,多次指导新手普查员从登记、学习入户沟通技巧等。在他们的带领和感染下,新手普查员在人普工作开展初期就迅速进入角色。

党建+志愿宣传,实打实访问细服务。“您家常住人口是多少”“什么时候搬过来的”“房子有多大面积”……志愿者一户户上门,一家家询问。在志愿者分工协作下,查阅居民户口本、身份证,询问其他基本信息,一气呵成,不到3分钟便可顺利登记一户。入户过程中,志愿者始终把“耐心、细心、用心、精心、热心”作为普查员的“五星”服务标准,用心做事,热情待人,得到辖区居民一致认可。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