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区星甸街道王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小小书法家(六)”书法大赛
2020-10-13 17:00: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中国书法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青少年的的艺术修养,弘扬和发展中国传统书法,同时检验书法教学成果与收获,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王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小小书法家(六)”书法大赛。

大赛现场,孩子们个个坐姿端正,执笔规范,神情专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划、每一个汉字。作品有的端正秀气,运笔熟练、提按分明;有的舒展大方,运笔流畅,行款整齐,充分展示了孩子们汉字书写的扎实基础,让大家感受到民族经典文化,是书法的无穷魅力。接着,书法老师为大家的书法作品进行了指点与评比,最终评比出三名优秀“小小书法家”。书法老师为小书法家们颁发了奖品和证书,同时为其他孩子也颁发了“优秀学员”奖状。为鼓励大家继续学好书法,书法老师为每个孩子都赠送了一幅老师亲笔写好的书法作品。收到老师的作品和奖状,每个孩子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最后,书法系列课程在老师和孩子们的亲切交流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小小书法家”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也培养了辖区青少年对书法艺术的兴趣和爱好。接下来,星甸街道王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会继续以其他契合辖区青少年需求的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青少年的文化素养。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