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区双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家园环境,你我共享”垃圾分类活动
2020-10-19 11:32: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辖区村民群众的健康幸福指数,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双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了“家园环境,你我共享”垃圾分类活动,通过分类知识宣传+党员督促整改,改善辖区村民舒适生活环境,为家园环境增添色彩。

强化宣传,做垃圾分类的传播者

为加强辖区村民群众的垃圾分类的主观意识,从身边的环境卫生做起,辖区内青年党员身穿红色马甲,化身为志愿者,通过对辖区村民分发《垃圾分类倡议书》,并对村民详细讲解家庭中主要遇到的四类垃圾如何分类,如收音机电池、蔬菜叶、烟蒂、瓜果皮、砖块、一次性纸袋等,这些常见的生活垃圾,告知村民们应如何分类,通过青年志愿者与村民们耐心的分享垃圾分类知识,让村民们知晓了垃圾分类对于我们家庭环境卫生和有益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动身行动,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为提升辖区人居环境精细化管理,使辖区村民享受洁、净、美的生活环境,双山村辖区党员干部发挥带头引领示范作用,做好群众的带头兵,近日,辖区青年党员干部及退休党员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对辖区村民家中、道路两旁存在乱投乱丢乱放的垃圾进行了正确投放和分类,同时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家庭环境卫生、个人卫生、及门前卫生的整洁度,共同为实现绿水青山,碧波荡漾的村庄环境齐努力。

分享实验,做垃圾回收利用的推动者

目前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和循环利用,成了现代化农村管理中的一个重要课题,为让日常生活垃圾变废为宝,能够循环再利用,志愿者来到村助餐中心为前来就餐的老人们普及了垃圾四大分类的内容、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循环回收的好处,围绕这三个方面为在座的老人进行详细分享。随后,志愿者拿出大家平常最熟悉的鸡蛋壳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课题,告诉老人们一个小小的鸡蛋壳回收后能够发挥无穷大的作用,如驱虫蚁、制酸止痛、润肺止咳等作用,现场的老人纷纷表示:“没想到这样一个小小鸡蛋壳还有这么大的功效,废弃物品再利用确实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宝。”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带头示范引领,带动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让辖区村民们认识到垃圾分类对于我们人类健康和环境的重要性,同时也有效促进了辖区村民对家庭美、环境美的一种改变态度。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