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高庙村民情收发室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1-07-28 13:56: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星甸街道  

根据南京市防疫工作需要,高庙村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工作。高庙村民情收发室志愿者们全速集结、全程参与、全力保障高庙村防疫及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

第一次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前,高庙村民情收发室及时展开会议,明确人员及分工,划分责任分工,迅速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通知。部分退休干部志愿者登门入户开展宣传,确保开展核酸检测的消息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大家不要着急,带好口罩有序排队,有问题及时跟我们说!”民情收发室的志愿者滕衍富是村里的老乡贤代表,居民们都敬称他为滕老。滕老在核酸检测排队现场维持秩序,安抚部分出现不耐情绪的居民,在居民遇到问题时,耐心的解答,不知疲倦的奔走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

佴永云是村里的退休干部,退休后闲不住的她加入了民情收发室继续奉献热情。常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使她对高庙村的情况了熟于心。村内有不便外出进行核酸检测的老人和残疾人,佴永云积极联系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并说明情况,带领医护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检测,做好防疫工作的每处细节。

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不可松懈。高庙村民情收发室的每一位志愿者都奔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线,引导辖区村民群众提高自我防控意识,筑牢新冠疫情防控墙,为村内居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