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青春携手共战“疫”,红色小屋护“宁”安
2021-08-09 11:20: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永宁街道  

在永宁街道的农贸市场前,有一方小屋格外引人注意,这个只有十几平方米的志愿服务工作站,集党群联动、疫情防控、为民服务为一体,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红色小屋”。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红色小屋”为居民打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确保居民的“菜篮子”安全,筑起坚强有力的红色阵地,织起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的安全网,更成为浦口区永宁街道党建+团建,强化疫情联防联控的一个缩影。

党建引领筑起免疫屏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红色小屋”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下的“宣传站、服务站、加油站”的功能。党员带领团员青年志愿者在“红色小屋”参与职守,劝导居民群众佩戴口罩、有序购物、参与核酸检测。作为“宣传站”,小屋以展板为载体,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地向居民群众介绍什么是德尔塔病毒、目前新冠疫苗有哪些,以及其他注意事项。不仅如此,一个个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瞬间也在小屋里得到展示,更加坚定了居民群众携手战疫、夺取胜利的信心。

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永宁街道团组织高举旗帜跟党走,鲜艳的团旗在抗疫一线凝聚起“青春力量”。从7月21日开始,街道团组织就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布了“招募令”,团员青年们迅速集结疫情防控一线,一件件鲜红的马甲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青年志愿者们除了完成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测体温、检测核酸等疫情防控的“常规动作”,还变身为“小喇叭”,一时间,青年们自己编写录制的永宁方言版防疫口号响彻在战疫一线,用温馨的“家乡话”宣传疫情防控要点,更传递着疫情防控“最强音”。

关注群众需求 提供暖心服务

在防疫工作现场,青年志愿者们悉心指引前来咨询的居民前往核酸检测点,贴心为小朋友准备儿童口罩,为腿脚不便的老人代买生活用品,指导老人儿童疫情防控知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青年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聚焦群众需求,不断完善增进服务项目。考虑到很多老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没有苏康码,“红色小屋”志愿者开展帮助老人申请苏康码的特色服务,保障居民基本出行采购需求。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