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汤泉街道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绷紧弦,扛起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08-10 10:26: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汤泉街道  

“请大家有序排队,主动出示苏康码……”核酸检测点上,“网格蓝”正有序引导居民做信息登记工作。连日来,汤泉街道绷紧弦,扛起责,全面行动,全力以赴,积极发挥“128+N”基层治理机制优势,全力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式、多样化的安全服务,筑牢疫情防护“安全网”。

强化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

汤泉街道以党建为引领,采取“一网格一支部”的模式,将党支部设立在网格上,不断鼓励红色力量下沉网格,参与疫情防控。夜半时分,各个执勤点上,“网格蓝”、“志愿红”他们的身影依旧在忙碌。无论是管控出入、硬核隔离、服务保障、防疫消杀,他们都扎牢各自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激励人心。“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56个网格党支部在疫情呈点状散发的关键时刻,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对参与疫情防控的楼栋长、志愿者们设岗定责,严格管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摸排及执勤任务。

细化八个职能组分工,确保任务落实到人

面对这场疫情“大考”,汤泉街道进一步明确分工,将疫情防控责任夯实到人,细化治安处置等八个职能组分工,使各个岗位、各个业务条口保持高效运转状态,形成一个个严密治理的小网格,确保各社区全面管理到位。在基层治理的最末梢,他们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实行严格管控,全面摸排人员行动轨迹,追踪溯源,尽早实施有效管控。他们发扬立体作战、联防联控优势,以“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坚定信念,在疫情来临的危机时分,主动请战,坚守一线,24小时全程待命,全力保护居民生命健康。

动员“N”个力量参与,形成全面管控局势

随着疫情防控升级,很多居民小区的宣传与引导工作提上日程,愈发严峻。楼栋长们主动舍弃自己的小家,每天奔走在社区内外,积极引导社区居民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无论烈日当空,还是暴雨倾盆,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以赴,倾情奉献。62岁的楼栋长冯如山是泉西社区居民疫情防控值勤点上的志愿者之一,身为党员干部的他在疫情紧要关头第一时间组织发动身边党员群众、志愿者投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为提高群众对疫情政策的知晓度,瓦殿村网格员周城,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不仅搜罗编写了一系列“土味”宣传口号,还熟练操控无人机向社区居民进行花式喊话,使得防疫措施深入人心,“我自愿报名当志愿者,为抗疫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大学生志愿者说道。

像周城一样的网格员、党员干部、志愿者以及群众还有很多,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为了抗疫取得实效,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默默付出,向险而行,奋斗在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彰显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红色优势,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社会合力,让抗疫战役迎来曙光。汤泉街道利用“128+N”的制度优势,坚持防到实处、控住细节,紧盯重点人群、关键环节,切实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