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垃圾分类新时尚 党员先锋带头行
2021-12-22 09:56: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为持续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提升垃圾分类的准确率和参与度,浦口区桥林街道百合社区老党员先锋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 党员先锋带头行”宣讲活动。

垃圾分类,我来说

在垃圾分类现场,社区党员同志“现身说法”,与社区居民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对社区目前正在实施的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建设推进情况向大家进行了汇报,并讲解示范了如何更好地践行垃圾不落地的方法和小妙招,让参与此次活动的社区居民们在老党员榜样引领带动下,进一步提高了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的积极性。

垃圾分类,我来做

结合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党员志愿者引导现场居民群众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游戏中,居民通过定点投放布袋到指定区域,区域内分别明确“10”“20”“30”“50”,区域越小、投放难度越高、分值越高。在寓教于乐的趣味体验中,引导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达到了提高宣传成效和居民参与热情的预期效果。

垃圾分类,我先行

社区党员及在职工作人员当起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穿梭于小区楼道、街角院落,挨家挨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并认真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严峻性以及垃圾污染对人体的危害。同时,社区建立起“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机制,推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并开展垃圾分类服务宣传工作,指导监督居民规范投放。

下一步,百合社区将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促使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一个绿色环保的生活环境。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