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守护校园周边环境,江浦“城管蓝”在行动
2021-12-23 09:55: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市容市貌管理,净化育人环境,近一段时期,浦口区江浦街道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大力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作为专项整治的主力军,江浦街道城管中队紧扣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结合“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持续针对浦虹路、城东路、江淼路、文昌路等处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乱象进行集中清理。

针对校园周边的沿街商铺,城管队员强化宣传引导和执法教育,通过强调和重申市容管理要求,督促引导商家养成良好经营习惯并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杜绝倚门出摊、占道经营等不规范行为。

针对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城管队员严格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引领学生安全通行,切实保障孩子们上下学的交通安全。

针对校园周边的流动摊点,城管队员加大巡查频率,及时劝离违规商贩,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对多次劝导仍不整改者依法查处。截至目前,共依法取缔流动摊点23处,暂扣车辆8辆、电子秤4台及其他物品若干。

通过集中整治,辖区各校附近的流动摊点及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现象受到了有效遏制,校园周边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接下来,江浦街道城管中队将持续强化管理监督措施,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制度,以有力行动切实巩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成果,防止各类违法违规现象回潮反弹,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整洁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