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区星甸街道解放桥社区三举措促环境整治再提升
2021-12-27 10:01: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进一步推动“四清、四拆、四整治”工作常态化,为辖区居民提供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增强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解放桥社区三举措持续推进环境整治行动。

一是聚焦重点难点,促精准整治。社区结合前期环境整治行动取得成果进行总结,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社区持续推进高绰线沿线路域环境整治、干渠水面无漂浮物、村组内无危房、交通有序等环境整治行动常态化现象。

二是聚焦宣传引导,促良好氛围。社区志愿者深入辖区村组“美丽庭院”家中,围绕“四美庭院”标准开展交流,听取群众有关环境整治意见和建议。针对整治难点问题,明确整改时限,社区干部干部、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保洁员、志愿者、低收入农户共同参与整治。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积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三是聚焦检查机制,促长效管护。社区面对整治行动的初步成效不松懈,每天不定时到各片区巡查,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同时积极引导辖区群众充当“检查员”,对邻里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不文明行为督促提醒,及时整改,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巩固整治成效,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接下来,社区将推动“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将环境整治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突出宣传教育,在提升环境的同时,也有效提高居民素质,全力打造整洁美丽、整齐有序、整治有力、和谐宜居的社区,从而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