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我们的节日】虎虎生威辞旧岁,欢欢喜喜迎新年
2022-01-06 09:26: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永宁街道  

万众欢腾辞旧岁,一元复始迎新春。为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文化氛围,浦口区永宁街道团工委联合张圩社区开展“童心飞扬 喜迎元旦”青狮学堂主题活动。

童心飞扬 喜迎元旦

活动伊始,青年志愿讲师采用现场教学与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介绍雕版印刷的历史、印刷流程等知识,并指导孩子们在刻着福娃、十二生肖等精美图案的雕版上,刷上朱砂泥,再用马莲印刷,自己动手制作新年印记,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元旦文化氛围。

随后,大家来到广场参与“无敌风火轮”阳光运动,在竞技中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和团结拼搏精神,现场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元旦的认识和了解,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还进一步引领青少年以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

欢庆元旦 童心筑梦

为让辖区小朋友们感受元旦节日的热闹气氛,促进家庭和谐,共享欢乐亲子时光,近日,浦口区永宁街道卫健科联合新爱婴早教中心开展欢迎元旦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15组0-3周岁幼儿及家长参加,让小朋友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欢乐氛围。

一首欢快的课前音乐拉开了亲子主题活动的序幕,新爱婴早教中心的老师组织小朋友们参加音乐律动社交课,孩子们围坐一圈开心地唱歌跳舞,充满童趣的舞蹈让家长们鼓起阵阵掌声。

老师还准备了有趣的幼儿套圈游戏,不仅锻炼了幼儿的手眼协调能力,还增强了幼儿相互间的合作意识、竞争意识,有效锻炼了幼儿们的多种技能。

随后,早教老师为孩子们发放超轻黏土和彩纸等工具,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包饺子、搓汤圆。饺子和汤圆既象征着中国人民对幸福团圆的向往,也凝聚着亲人间的深厚情意。大家一起包饺子、搓汤圆,体会自己动手劳动的乐趣,对中国的传统节日习俗传承和意义有了更深的认知。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为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发放亲子早教宣传品,并向家长们宣传了早教活动的重要性。亲子早教活动不仅有益于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亲子关系健康发展,同时对婴幼儿本身发展也具有重要的促进和影响作用。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广泛开展亲子活动,引导辖区更多家长注重家庭教育,增进父母与子女的感情,推动幸福家庭、和谐社会建设。

欢笑迎元旦 亲子猜灯谜

为了让辖区少年儿童更加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节日氛围,浦口区永宁街道文教科组织开展“迎元旦”亲子猜灯谜活动。

走进少儿阅读空间,精心的布置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张贴着一张张谜面,谜语内容丰富多样,从猜字谜到猜日常用语、猜物品,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很强。孩子和家长积极参与其中,仔细阅读谜语,或驻足凝思,或小声探讨。猜中谜底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到志愿者身边兑换奖品,笑得合不拢嘴。

“迎元旦 猜灯谜”活动,不仅为孩子和家长搭建了增进亲子关系的平台,还让孩子们在愉悦的氛围中开拓思维、学习知识,收获成功的喜悦,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新年来临之际,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快快乐乐!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