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浓情腊八 浦口区桥林街道石碛社区豆子拼画DIY手工
2022-01-11 08:55: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腊八节,俗称“腊八” ,节期在每年农历十二月初八,“腊八节”的习俗是“喝腊八粥”。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的到来意味着拉开了过年的序幕。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和习俗,感受传统腊八节的快乐,浦口区桥林街道石碛社区开展了“浓情腊八 豆子拼画DIY手工”活动。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五谷粘贴画,通过手工制作来感受节日的快乐。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为孩子们讲解腊八节的来历以及喝腊八粥的习俗,为小朋友放映了腊八节由来的动画片,然后为孩子们发放手工材料包。大家一边听志愿者讲解一边动手制作。制作过程中,孩子们认真投入,遇到不懂的地方及时向工作人员请教,不一会儿,一幅幅精致可爱的手工创意画就完成了。

孩子们说:“2022年到来了,手工创意画让我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氛围,真开心呀。”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腊八节的传统习俗,感受了传统节日文化,从而更加积极乐观的生活和学习。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