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扶残助残,让爱发光
2022-01-18 10:15: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汤泉街道  

连日来,浦口区汤泉街道民政办联合浦口区新翼社会工作站共同开展“关于他们用力生活的故事”励志残疾人走访活动,在向辖区残疾人提供心理支持的同时,认真聆听他们的成长故事和奋斗历程,并为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积极提供资源。

“人要乐观,不要活在别人的看法里。”张远一边低头修车一边憨厚地笑着说。这位因小儿麻痹症导致手指和腿脚萎缩的残疾人,如今已是一家电动车专卖店的老板,也是本次活动的重点走访对象。

张远虽然身有残疾,但却勇挑家庭重担,先是通过自主创业筹办起了自己的电动车维修店。而街道和残联则积极为张远对接残疾人创业扶持政策,提供创业经营补贴和创业就业奖励,他的妻子也在社区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了工作。

在街道的扶持帮助和自身辛勤努力下,张远家店铺的生意越做越好,经营范围由之前的电动车维修逐步升级扩展到电动车专卖,一家人的生活更是蒸蒸日上。

迈过了创业起步阶段,张远开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回馈社会。疫情期间,张远主动为社区送去了爱心物资;在遇到困难群体时,张远也会鼓励他们勇敢走出阴影,迎接灿烂阳光。

奋进自强的张远正是辖区诸多残疾人的缩影。“现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包容度越来越大,这让我们对生活充满信心。”走访中,很多残疾人朋友如此说道。

为了让辖区残疾人的日子过得更加红火,汤泉街道实招迭出以贴心服务,引领更多残友向阳而生、努力奋斗。

精准康复进社区

建立街道残疾人康复站,联合南京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定期开展康复训练活动,并为有康复能力的残疾人建立康复训练档案。

开展辅助性就业项目

开展纸制品制作、布包制作等辅助性就业项目,帮助更多残疾人掌握劳动技能、积极融入社会。

志愿助残,与爱同行

紧密结合辖区残疾人需求,链接多方资源并联合社会力量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残活动,为残疾群体提供暖心服务,助力形成关心帮扶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汤泉街道将紧紧围绕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指标体系,聚焦残疾人康复保健、就业教育、保障维权和融合发展等工作重点,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优化服务质量,帮助辖区残疾人无差别、无障碍融入社会。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