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爱心妈妈”“爱心姐妹”齐上阵 新年送温暖关怀不打烊!
2022-01-20 15:09: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永宁街道  

新春佳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辖区困境妇女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近日,浦口区永宁街道妇联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们成立“爱心妈妈”“爱心姐妹”团队,赴各村(社区)开展“巾帼暖心行 娘家送温暖”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辖区22名困难妇女及16名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和温暖。

在困境妇女家中,“爱心姐妹团队”为她们送上了米、油等生活用品,并与她们亲切交谈,了解家庭情况和身体康复情况,鼓励她们树立信心,坚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受助妇女备感温暖,纷纷表示感谢,一定会鼓足生活勇气,战胜疾病,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慰问结束后,巾帼志愿者们拿起扫把、抹布为她们打扫庭院,并将庭院里乱堆乱放的物品摆放整齐,垃圾进行清理,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温暖舒适的节日氛围,迎接新年的到来。

在留守儿童家中,“爱心妈妈团队”为他们送上牛奶、饼干等慰问品,通过与孩子们近距离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等情况,同时,鼓励孩子们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树立良好的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自立自强、健康快乐地成长。孩子们开心地笑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帮助过他们的人。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辖区困难妇女儿童家庭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下一步,永宁街道妇联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对困难妇女儿童的帮扶活动,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