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南京市浦口区八里社区举办元宵节主题活动
2022-02-15 08:50: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文明、承载民族传统,让辖区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同时营造社区幸福、吉祥的浓厚节日氛围,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八里社区于2月10日下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金虎闹元宵,欢乐猜灯谜”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志愿者为在座的小朋友从“节日起源、历史发展、民间习俗以及节日意义”四个方面讲解了元宵节的相关知识。随后,活动进入了手工制作灯笼环节,志愿者将制作材料分发给孩子们,并逐步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小心翼翼地进行拼搭、粘贴,志愿者也在一旁细心协助。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可爱的元宵灯笼就映入眼帘,孩子们拿着亲手制作的灯笼,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家长们也纷纷赞扬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此次,我们的节日“金虎闹元宵,欢乐猜灯谜”元宵节主题活动,让青少年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在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悠久博大的民俗文化。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