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江浦街道巩固社区开展“告别不良行为 争做文明学生”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2022-04-27 09:51: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社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4月25日下午,浦口区江浦街道巩固社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以“告别不良行为,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首先向社区青少年们阐释了道德的含义,随后逐一列举“乱扔垃圾”、“浪费水资源”、“打架斗殴”等不文明行为,旨在通过这些不道德现象对社区青少年们进行文明劝导,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大力倡导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以及个人品德建设。

活动中,志愿者设置的文明礼仪互动问答环节引发了青少年们的积极抢答,将活动推向高潮的同时也强化了青少年们的文明意识,在最后交流心得体会环节中,青少年们纷纷表示在此次道德教育讲堂的潜移默化中,对文明礼仪知识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并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

此次道德教育活动,有效促进了社区青少年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不仅增强了社区青少年的道德规范意识,还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文明环境和道德导向。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