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南京浦口:微共享课堂开展“线上”脸谱绘画活动
2022-05-05 09:45: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戏曲是我国的“国粹”,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戏曲服装和脸谱。为了增强辖区青少年对我国传统艺术的热爱,让青少年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国粹魅力。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星兴社区复兴少年宫通过“微共享课堂”开展画脸谱、识国粹,弘扬传统文化“线上”脸谱绘画活动。

星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前期通过“微共享课堂”发布活动通告,得到社区家长们的积极响应,大家对于传统文化都表现得非常喜爱。随后,志愿者根据每个家庭的安排,给他们送去活动所需材料。

同时通过“微共享课堂”向孩子们讲解了脸谱的分类、脸谱的特点、颜色以及每种颜色背后所代表的人物独一无二的性格,让孩子们更形象地了解中国脸谱。在制作的过程中,家长们也共同参与进来。

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运用不同的色彩,绘制出属于自己的“百变脸谱”。在脸谱展示环节中,志愿者通过“微共享课堂”对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脸谱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对优秀作品给予肯定,加深了小朋友对中国“非遗”文化的兴趣。

通过此次手绘脸谱活动不仅让社区的儿童了解了我国的国粹,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加深对民族艺术的了解、认同和热爱,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