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江浦街道巩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知识讲座
2022-05-17 15:43: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  

为全面提升社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进一步引导青少年们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和践行者。5月15日下午,江浦街道巩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的青少年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以PPT结合自己身边事例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向社区青少年们解读文明礼仪的含义。随后,志愿者通过情景演练为孩子们普及在不同场合对长辈、对老师的行为礼仪规范并列举了一系列不文明行为,旨在通过不道德行为现象对社区青少年进行文明劝导,将文明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中,志愿者还通过知识问答方式和社区青少年们交流互动,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学习中遵守文明礼仪和社会公共秩序,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未成年人知礼守仪的良好习惯,最后交流心得环节中,社区青少年们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后受益匪浅,立志从自身做起,大力弘扬文明礼仪新风,争当有素养的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知识讲座活动,旨在引导社区青少年们提高文明规范意识,培养良好的文明礼仪行为习惯,不仅使社区青少年们积极传承了中华传统礼仪文化,还营造了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