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城市节水护水 浦口志愿者在行动
2022-05-18 09:38: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水务局  

2022年5月15日—21日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建设节水型城市,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为深化节水志愿服务工作,营造浓厚的节水、惜水社会氛围,进一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浦口区水务局“浦小清”志愿服务队联合南京市滁河河道管理处和浦口区汤泉街道的志愿者,开展节水宣传周宣传活动。

布设展台现场微科普

浦口区汤泉街道吉泉广场人气较高,是当地居民常去之地。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选择在此布设展台,在广场的醒目位置张贴了宣传标语,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与《地下水管理条例》的宣传单页,向他们普及公民节水常识和地下水知识。“节水还有这么多妙招啊!”“地下水原来这么重要!”听完讲解,现场的居民感慨不已!

互动答题 问卷微调查

“世界水日是什么时候?”“在日常生活中怎么做到节水?”“浦口的水资源状况如何?”“保护地下水,我能做什么?”现场市民拿到一份份节水试卷和节水调查问卷,正在认真填写。为了巩固宣传效果,现场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志愿者邀请市民进行现场答题,巩固科普内容。并邀请市民填写相关的调查问卷,了解市民对节水工作的认识,调查他们对“节水型社会建设”和“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熟悉度。大家相互讨论,气氛热烈。

上门服务 政策微宣讲

据悉,浦口区共有9个地热水取水户,分布在汤泉街道的有8个。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形式,主动上门为汤泉街道内的所有取水户进行政策宣讲,讲清地下水相关法律法规,对节水、取水规范化建设的必要性进行深入宣讲。浦口区自2021年起按照江苏省水利厅关于推进取水工程(设施)规范化管理“三规范、二精准、一清晰”的要求开展地下水规范化建设工作,计划2022年完成建设。

本次志愿服务共发放各类宣传单页360余份,完成问题答卷320余份。不仅使浦口市民对节水常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地下水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更使得取水户意识到自身责任的重大,更加配合规范化取水建设。

下一步,浦口区水务局“浦小清”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做好全区地下水管理、节水载体创建与宣传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与《地下水管理条例》,大力营造全区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推动节水型城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