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亲子携手乐融融,健康成长趣无穷
2022-05-20 09:31: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孝”道,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家庭氛围。浦口区星甸街道解放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亲子携手乐融融,健康成长趣无穷”主题活动,邀请美术老师用寓教于乐的亲子活动方式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向到场参加活动的亲子介绍了国际家庭日的内涵,并向他们宣传家庭教育和亲子互动的重要性。紧接着,美术老师教大家如何彩绘帆布包。老师先详细地介绍了彩绘帆布包的制作方法、绘画技巧以及注意事项,然后把画笔、颜料、帆布包分发给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家长的帮助下,大家快速选好了样图,全神贯注地在帆布包上勾勒线条和图案,再用画笔蘸上五彩斑斓的颜料精细地为图案上色。在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还不忘提醒辖区青少年要注意文明礼仪,保持端正坐姿,不要把颜料蹭到衣袖。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幅幅图案精致、色彩鲜艳、独具特色的手绘帆布包出炉了,大家兴奋地分享着自己的作品。原本纯白的帆布袋,在青少年的笔下变成了一份充满创造力的劳动成果,辖区亲子一起把幸福美好 “袋”回家。

此次快乐温馨的亲子互动活动,让青少年和家长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通过这次活动,加强辖区亲子对家庭教育的理解与认识,增进了亲子感情,不仅营造了社区创建和谐家庭、幸福家庭、健康家庭的浓厚氛围,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还引导辖区的青少年在活动中学习礼仪文化,把文明意识内化为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自觉行动。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