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习礼仪传统 做文明新人
2022-05-20 09:49: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引导辖区青少年弘扬正能量,争做新时代的文明青少年,浦口区星甸街道石窑社区复兴少年宫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夏桥书房开展“习礼仪传统 做文明新人”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先是从礼貌、礼节、仪表、仪式四个方面,向辖区青少年讲解了礼仪的定义。

然后通过知识问答形式与青少年进行交流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事例,让青少年了解礼仪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另外以乱丢垃圾、践踏草坪、随地吐痰等生活常见的不文明行为,让青少年谈一谈自己还遇到过哪些不文明的行为。

活动最后,志愿者还向青少年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遵守文明礼仪、遵守社会秩序,让文明礼仪成为每个青少年的自觉言行。

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倡导以“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活动宗旨,结合生活实际,培养青少年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全面提升社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社区文化环境。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