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粽情端午 欢聚一堂
2022-05-30 09:17: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端午节将近,节日的气息愈发浓烈,为弘扬“尊老、敬老、助老”邻里互助的社会美德,让长者提前感受节日的气氛,度过一个愉快的端午节。5月28日,浦口区桥林街道七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粽情端午 欢聚一堂”为主题的传统民俗、关爱长者慰问活动,通过实际行动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问候和精神慰藉。

活动现场,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拉着家常。年长的阿姨们耐心地向年轻的志愿者们传授着包粽子的经验。粽叶飘香,气氛和谐。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一双双巧手飞舞, 一张张绿莹莹的粽叶变换成漏斗状,糯米、红豆等食材被填进粽叶“肚”,一缠一系,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完成了。

不到1个小时,百余个粽子已包好。在蒸煮粽子时,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一个小游戏。立鸭蛋是端午节的民俗活动,传说在这天能立起来鸭蛋的人,将会获得一年的好运。话不多说,大家撸起袖子摆弄着鸭蛋,变着法地让它屹立不倒,为自己赢得好运!

经过一番蒸煮,热腾腾的粽子出锅了,大家聚在一起共同分享了劳动成果,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过节气氛浓烈。村民王阿姨说:“我们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也希望通过这样活动促进邻里和谐,呼吁更多的村民能够主动地参与七联村建设,同时又能帮助到同村里的老人,真是以身喻教为孩子做榜样的好事、乐事、助事。”

此次慰问的对象是辖区内的长者。志愿者和小朋友来到老人家中。村志愿者则关心地慰问老人的健康情况,并为老人送上粽子等慰问品,这份带着浓浓情意的端午节慰问品,让老人倍感节日氛围,老人们拿到慰问品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连声道谢,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河东组村民陈大爷接过志愿者送上的暖心粽,浓浓的粽香感染了老人,也感染了志愿者,他们和老人聊聊天,拉拉家常,陪他们度过了快乐的端午节。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