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端午情浓,欢乐接“粽”而来
2022-06-06 09:26: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永宁街道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时,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日前,浦口区永宁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迎端午系列活动。

我们的节日——浓浓端午情 巧手制龙舟

永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大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浓浓端午情 巧手龙舟”活动。

百姓名嘴周锦葆、朱桂清围绕“端午节文化”“爱国主义故事”进行宣讲,让现场居民深入了解端午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大家的民族自豪感,通过端午有奖问答,带领居民了解更多传统文化知识。随后,志愿者带领居民制作龙舟,感受传统手工的文化魅力,大家欢聚一堂,共庆端午安康。

浓情迎端午巾帼暖人心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永宁街道巾帼志愿服务支队携手各村(社区)巾帼志愿服务大队,开展了“浓情迎端午 巾帼暖人心”端午节主题活动。

大家围在一起折粽叶、装糯米、裹扎绳,将一颗颗充满爱心、浓情的小粽子,送到辖区妇女同胞和孩子们的手中,用有温度的帮扶、有热情的服务传文化、献爱心。

蝶梦童心,“香”约端午

为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情怀,街道团工委在大埝社区开展“蝶梦童心,‘香’约端午”主题青少年活动。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中华虎凤蝶自然博物馆和黎家营民宿村,一起制作香囊,让他们真切感受大自然与生命的精彩,同时增强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争当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端午主题活动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端午文化氛围,永宁街道各村(社区)积极组织开展端午佳节主题活动,乡亲们聚在一起包粽子,给孩子们说说端午的由来、讲讲屈原的故事,让这个端午节过得有滋有味,欢乐无穷。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