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红领巾助力南京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精彩纷呈!讲好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
2022-06-18 11:04: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新青年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为深入推进南京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培育良好家风家训,全面提升浦口区青少年的文明素质,引导他们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争做“文明小先锋”,6月17日下午,浦口团区委联合区精神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妇联举办浦口区“文明从我家开始”亲子朗读大赛暨红领巾助力南京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活动。少先队员们“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成员加强文明意识,做负责任的南京市民。

浦口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金宝宁,团区委副书记甘露,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文明实践部副部长王霞,区妇女联合会权益部部长鞠琳,区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张乐,全区31组家庭共同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美善浦口人”“家风家训”为主线,围绕诚信、孝道、勤俭等内容,引经据典、贯穿古今,为大家朗诵经典诗文、中外名人家书家信、家风家训、大爱美德故事、家庭真情故事等内容,通过配乐朗诵、配景朗诵、吟唱表演等方式从不同角度向大家展示优良家风对家庭和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情感真挚、神情从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大赛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顺利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及三等奖16名,和团团一同见证荣誉时刻!

浦口区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张乐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浦口区妇女联合会权益部部长鞠琳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浦口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文明实践部副部长王霞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浦口团区委副书记甘露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最后,浦口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文明实践部副部长王霞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发言,她对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读和有趣活泼的互动表示充分肯定。选手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从自身做起,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

本次比赛不仅让大家感受到家风家训的凝聚力,更有力推动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的形成。团团希望广大少先队员在文明实践中养成好习惯,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和影响身边人用实际行动培育良好家风家训,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为南京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