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江浦街道巩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感恩父亲 手绘幸福”绘画暨文明礼仪宣讲活动
2022-06-20 15:06: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  

在父亲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传统美德,进一步增进亲子关系并提高青少年感恩意识。6月16日下午,江浦街道巩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感恩父亲 手绘幸福”为主题的绘画暨文明礼仪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首先结合PPT,向社区青少年们讲述了父亲节的起源历史及其节日意义,随后志愿者便向青少年们抛出“应如何过父亲节”这一疑题,孩子们听后纷纷畅所欲言:“写首诗送给爸爸”、“制作张贺卡送给爸爸”等。在科普完父亲节相关知识后,志愿者将以“感恩父亲节”为主题的填色画分发给青少年们,并指导他们拿出画笔在画纸图案上涂上自己喜爱的颜色。不一会儿,一张张美轮美奂的填色画就在青少年们的巧手下绘制完成,并亲手写上了他们对父亲的祝福语,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父亲的感恩之情。

接下来,志愿者简明扼要的向社区青少年们阐释了文明礼仪的含义。随后,志愿者围绕“礼仪分类”及“不文明礼仪”这两方面展开话题,向青少年们详细讲解文明出行、文明用餐、社会公德等礼仪教育内容,并通过情景演练形式为孩子们普及了在不同场合的行为礼仪规范并列举了一系列不文明行为。活动中,志愿者还通过知识问答方式与社区青少年们交流互动,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学习中遵守文明礼仪,旨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未成年人知礼守仪的良好习惯。最后交流心得环节中,社区青少年们纷纷表示听完此次讲座后受益匪浅,要做一名创建文明城市小小参与者。

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不仅锻炼了青少年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而且将孝道文化融入到了孩子们的生活中。以文明礼仪宣讲,大大提升了社区青少年们的道德文明素养,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感恩的种子,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