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乡村振兴,实干汤泉」精准帮扶,童心筑梦——汤泉街道多措并举关爱困境未成年人
2022-08-11 09:17: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汤泉街道  

  为促进辖区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浦口区汤泉街道以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为依托,充分发挥街道“泉水叮咚”儿童关爱之家平台作用,在丰富困境未成年人暑期生活的同时全力落实关爱保护工作。

  根据街道现有困境未成年人名册, 逐一进行上门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同时 排查困境未成年人家中是否配有防疫用品和防暑降温物资、住房有无安全隐患等,摸实需求,为精准服务打好基础。

  街道民政办协同各村(社区)相继开展了“大手拉小手科技手工制作”“庆八一,听老党员讲故事”“暑期安全讲座”等活动,并 邀请辖区困境未成年人共同参与其中,为他们送关爱、送温暖、送安全、送知识。此外,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办 “宁育未来,童乐一夏”2022南京爱心暑托班, 为辖区6-13周岁困境儿童提供公益性暑托服务。

  通过比对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结合入户走访排查, 帮助符合困境儿童保障政策的家庭申请救助补贴。同时开展三期家庭教育指导讲座, 为困境未成年人等青少年家庭提供科学的家庭教育指南,引导监护人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建立起家庭教育支持网络。

  接下来,汤泉街道将努力为困境未成年人提供有温度、有力度、有广度的帮扶服务,全力为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