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三全”社区——“自然寻真,‘手’护安心”家庭教育实践活动
2022-08-17 15:43: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永宁街道  

  为贯彻落实好《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提升家庭教育能力,探索构建“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的“三全”家庭教育指导模式,把家庭教育工作落细、落实,让居民感受到家庭教育在身边,使孩子快乐成长,近日,浦口区永宁街道妇联开展“寻真自然,‘手’护安心”家庭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巾帼志愿者让孩子们进行自我介绍,也有的孩子比较胆怯,心急的家长为了让孩子积极参与发言,不断催促着孩子。这时,志愿者纠正家长的行为,并解释道,尊重孩子的选择是亲子教育的第一步。

  炎炎夏日,蚊虫也活跃起来,为了保护孩子们的身体不受蚊虫叮咬,志愿者引导大家有效利用大自然的资源,详细地讲解精油驱蚊膏的用途及其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让孩子们从味觉中感受自然界植物的特色。

  在接下来的环节,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量杯、搅拌棒、4克的蜂蜡和8克椰子油,指导孩子们秤重、溶解,一起观察从固体到液体的变化,讲解溶点的物理原理。不一会儿,一个不辣眼睛无毒无害的精油驱蚊膏就做好了。

  此次活动使孩子们收获到了自然知识与生活常识,也促进了亲子间的关系。下一步,永宁街道妇联将按照省、市、区妇联的部署要求,因地制宜、巧用资源,持续推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行稳致远,让家更有力量,让更多的家长和儿童受益。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