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守护童心,筑梦成长 | 有礼行天下,安全伴童行
2022-08-17 16:01: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  

为进一步提升暑假期间辖区青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浦口区江浦街道求雨山社区与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有礼行天下 安全伴童行”暑期交通安全出行活动。活动邀请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交警大队副中队长庞健警官进行授课。

活动中,庞警官向在场的青少年儿童和家长详细讲解了“一盔一带”相关安全知识,号召青少年儿童和家长出行时戴好头盔,做好安全防护。

在互动问答环节,庞警官就“如何安全行走”“怎样过马路”“行走时哪些情况最危险”等问题展开讨论,引导孩子们出行遵守交通信号灯,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现场的小朋友们踊跃参与,不时地提出问题;而庞警官则为他们一一解答,整体氛围和谐融洽。

在手势学习环节,庞警官现场教授小朋友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打出直行、左转弯、停止等手势信号,同时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每个手势的含义。

在情景模拟环节,庞警官通过“你来指挥我来开”道路交通情景模拟小游戏,带领孩子们学以致用。通过扮演“交警”“司机”等职业角色,根据交通标识模拟过马路,让孩子们在角色扮演游戏中培养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最后,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庞警官的警用摩托车并拍照留念,活动在大家欢快的笑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交通安全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和青少年儿童的交通守法意识。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带头文明行车,引导孩子们形成遵守交通安全的意识。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