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薪火相传学雷锋 青春消防我先行
2024-03-12 09:24: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化辖区青少年对“雷锋精神”内涵的认识,同时加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兰花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别策划了一场主题为“薪火相传学雷锋 青春消防我先行”的消防主题活动。

学习雷锋好精神,争做向善美少年

志愿者通过一系列生动的图片展示,将雷锋这位伟大人物的形象栩栩如生地展现在青少年们的面前,引领他们走进雷锋的精神世界。他们通过具体事例讲解,带领孩子们重点学习了雷锋的钉子精神、奉献精神等,让雷锋精神在青少年中代代相传,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指引灯塔。

掌握消防多知识,勇当安全小卫士

为了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志愿者以简洁明了的语言为孩子们普及了基础的消防知识,并结合生活实际,对发生火灾如何报警、怎样自救、火灾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让青少年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志愿者通过播放《我不是雷锋》消防微电影,向孩子们讲述了消防员不顾自身安危、保护国家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壮举,将雷锋精神深深烙印在孩子们的心中。

安全演练筑防线,守护未来我先行

为了锻炼青少年的逃生技能和反应速度,志愿者特别安排了模拟火灾逃生演练。在模拟现场,青少年们按照之前学到的知识,迅速而有序地进行了逃生演练,他们弯腰低姿、捂住口鼻,快速找到安全出口并成功逃出“火场”,这次演练不仅让青少年们掌握了逃生技巧,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火灾逃生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深入学习了雷锋精神,还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兰花塘社区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多富有意义的活动,为社区的青少年们创造一个安全、和谐、充满爱心的成长环境。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