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秦淮 > 正文
新街口管委会携公众委员推进核心区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0-06-22 17:28:00  来源:龙虎网  

近年来,新街口管委会不断加强城市治理各项工作的落实和推进,连续三年被市城治委评为“城市治理先进单位”,市、区考核排名稳步提升。6月19日下午,新管委组织辖区城市治理公众委员8人、商企物管公司16人,对中央商场门前三包落实、大洋百货餐厨垃圾处理设备运行及新百中心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进行参观见学。

新街口管委会与公众委员一行先参观了新街口商圈垃圾处理系统试点,据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该机械系统率先在大洋百货引进作为第一批试点。现场放置的垃圾处理机器已经投入使用,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简单演示,为公众委员展示了该系统运行原理与操作流程。公众委员现场就系统操作、运行与功能进行了一系列讨论与学习。除了专业的垃圾处理设备之外,商户与业主的自我环保与垃圾分类意识也是推进垃圾再回收的重要环节之一。

随后,公众委员一行参观了新街口商圈部分垃圾分类处理场所,现场设有有害垃圾归集点、可回收垃圾归集点等等,不同型号、颜色、功能的垃圾箱储备齐全、场地分类明确。除此之外,新街口商圈的商场和大厦内,每一楼层都设置了可回收、其他垃圾等收集容器,方便顾客与业主在扔垃圾时就进行简单的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事关商圈文明且具有示范性意义,涉及民生、带动社会文明,目前新街口商圈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已经基本形成。

最后,公众委员对目前新街口商圈的门前三包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肯定,同时对市级层面的立法建制、商企单位的资金投入以及商务楼宇采取一楼一策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为下一步继续深化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