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栖”待“宁”来 栖霞区体育局多举措助推体育消费复苏
2020-03-27 14:37:00  来源:龙虎网  

近日,南京市各个室内健身馆逐步开放,为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复苏,激活城市经济活力,栖霞区体育局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打造推出“放心出门,‘栖’您健身”主题活动,聚焦“提振消费信心、提高消费增长、提升消费能级”,通过实施“消费+防疫”推进举措,引导市民走出家门健身锻炼,尽享美好生活。

消费+防疫 引导百姓健身消费放心出门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栖霞区体育局通过摸清底数基础,进一步加强对健身场馆的分类检查,积极指导区内体育健身场所规范备案后全面有序开放。针对已开放的体育场馆和经营性健身场馆,进行常态化指导检查,鼓励场馆加强科学管理、给予消费者长期活动优惠,引导百姓出门健身,放心消费。

同时,以近期南京市体育局在“我的南京”APP发放的1000万元体育消费券为契机,栖霞区体育局还将积极引导辖区内经营性体育健身场馆,申请加入“宁体汇”平台,拉动消费回补,潜力释放,共享体育产业红利。据了解,截止3月25日,全区共有包括栖霞区全民健身中心在内的8家场馆可以使用消费券,进行器械健身、羽毛球、5人制足球等运动消费,后期预计还将有更多场馆加入其中。

线上+线下 融合发展打造优质体育服务

此次疫情也进一步催生了市民对强身健体的需求,让更多人认识到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的重要性。为此,栖霞区体育局进一步结合线上线下融合优势,不断丰富科学健身大讲堂内容,聚焦打造优质体育服务,线上制作科学健身宣传片,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健身方法。线下充分发挥区内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身带头人的健身指导作用,做好自身防护,走出家门,广泛宣传“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理念,动员、指导市民分批次在健身点、健身场馆开展健身活动,逐步扩大锻炼队伍。进一步整合体育俱乐部、体育协会、体育公司等专业体育资源,多种形式为市民输送优质体育服务。

体育+旅游 助推体育产业消费业态升级

此外,栖霞区体育局还进一步加大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力度,开发运动健身旅游线路。利用栖霞山、仙林羊山湖、八卦洲陌上花渡等自然资源,以及栖霞区内健身小绿园、绿道、健身步道,开展踏青健身活动,让市民在参与健身的同时能接受到丰富的栖霞文化的浸润、感受到旅游景点的魅力,在运动中消费,在消费中留恋。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