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约会春栖霞 2020栖霞山“山•寺•桃花”节即将启动
2020-04-07 17:28:00  来源:龙虎网  

人间四月竞芳菲,山寺桃花相映红。由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栖霞区体育局主办的“约会春栖霞”摄山市集之春约集市 暨2020山•寺•桃花节将于4月11日正式启动。

据悉,历史上,栖霞山与桃花就有着深厚的渊源,古桃花涧的桃花景观自宋朝开始就蔚蔚壮观了。至今,桃花涧两侧的峭壁林间仍有古人题刻的“桃花涧”、“非人间”。清乾隆皇帝驻跸栖霞山行宫期间,对栖霞山的桃花钟爱有加,并留下了赞美栖霞山桃花、桃花涧的诗篇。

本次栖霞山“山•寺•桃花”节将围绕栖霞山春季独具魅力的桃花文化展开,期间将举办摄山市集,领略金陵折扇、剪纸、糖画等传统手艺;国风歌舞表演将带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创意“枫”筝赛亲子活动,在手工DIY风筝中放飞创意;您还可以带上孩子参加“小小解说员”活动,来一场寓教于乐的小旅行。

据介绍,此次栖霞山“山•寺•桃花”节是栖霞区“放心出门,安心消费”系列活动——请“宁”健娱主题活动之一。记者了解到,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栖霞区体育局合力打造“体育+旅游”新形式,通过加大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力度,聚焦“提振消费信心、提高消费增长、提升消费能级”,助推体育产业消费业态升级。同时,引导市民走出家门,感受栖霞文化,尽享美好生活。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