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马群街道:线上冬训不断档 “疫”线实战显党性
2020-04-09 17:14:00  来源:龙虎网  

“我是一名党员,我和老伴捐款表示一下自己的心意,尽自己一点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贡献。”近日,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蒋汝泉将1万元爱心捐款交到马群社区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在疫情期间,街道党员积极支持防控工作,并踊跃响应冬训工作和“防疫+”精神要求,在冬训“熔炉”中“充电续航”,在“疫”线实战中锤炼初心党性。

学习形式“万花筒”,守正创新强结合

为解决疫情期间党员无法集中学习的难题,响应“少聚集”防疫工作要求,马群街道快速响应栖霞区对党员干部冬训工作的统一部署,创新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直播平台等线上媒介开设冬训“云课堂”,线下街道举办“点赞中国之治”微党课、“党员名嘴”基层宣讲……线上学习+线下宣讲,真正让平台“用起来”,让党员“动起来”,助力冬训学习不断档。同时,马群街道开展分众化冬训模式,确保冬训参训率达100%。

此外,街道用好班子领导带挂钩科室全部下沉一线社区参加防控具体工作契机,让领导班子成员在各社区点上指导、领学、督查工作,保证参学效果。

“疫”线闪耀“志愿红”,冬训精神重落实

党员“冬训”不仅在于学,更在于做。在马群街道抗役第一线,有一群“红马夹”“红旗帜”,他们是在特殊时期主动挺身而出的马群“志愿红”。疫情当前,党员当先,勾勒出一幅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最美画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工作党员更有责!”战“疫”打响时刻,社区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社区防疫工作号召,主动申请参与志愿服务,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

同时,街道积极响应“两手抓”指示,各社区副书记带头深入实地核查企业复工准备工作,开展精细化复工防疫工作,助力辖区企业“有序、高效、安全”复工。科技园区党委在做好冬训工作的同时,有效地担起辖区内700余家企业,近1200家商业门店的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服务工作。

“疫线”中学,防控中炼,在这次疫情大考中,马群街道将疫情一线做为冬训实练场,以疫促训、以训促防,在疫情防空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使命担当,让冬训在战“疫”一线增效聚能。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