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南京栖霞区职工志愿服务队“幸福领航”
2020-04-16 16:36:00  来源:龙虎网  

“保护文物不仅是保护文化历史,更是保护民族的记忆。”“我们已有46位员工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我们在金鹰书店带领学生、家长共同阅读,发展学生志愿者。”近日,栖霞区总工会在区职工服务中心召开优秀职工公益服务品牌和职工志愿服务队评审会,全区14个服务品牌代表,21支服务队代表齐聚一堂,就各家职工志愿服务的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展示和交流分享。

弘扬志愿精神 搭建志愿者展示平台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栖霞区总工会为全区职工志愿者搭建自我展示和宣传推广平台,开展职工志愿服务先进队伍、项目和个人评选工作,通过线下互动分享交流、线上PK等环节,调动区内职工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发现更多有潜力有特色的公益服务内容。据了解,栖霞区总工会共命名了7个公益服务品牌为栖霞区“职工公益服务品牌”,16个志愿服务队为“栖霞区优秀职工志愿服务队”。

足迹遍布大街小巷 保护城市文明的印记

文物是城市文明的印记,怀着对六朝古都的热爱之情,文物古迹保护志愿者服务品牌应运而生。志愿者们的足迹遍布南京古都的大街小巷、田间地里,寻找身边的文化遗迹、古迹等,希望通过志愿者的服务和宣讲,有力推动文物保护的步伐。除此之外,服务队依托所属江苏大美天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文物修复专业资质,参与文物修复、保护项目数十项,其中参与的美龄宫修复项目获得中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奖。

大手拉小手 携手共“悦”读

获得优秀职工志愿服务队的“引领阅读”志愿服务队,由栖霞区青年教师组成,他们利用开放的书店空间,根据学生、家长的兴趣点选取内容,与学生和家长共读、共说、共写、共思、共享,一年来共开展了17场志愿服务,18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与其中。志愿活动不仅辐射到校内阅读活动,还吸引了许多高年级的学生加入学生志愿者团队,他们走出校园开展阅读活动,为低年级的同学和幼儿送去“阅读的快乐”。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在每年世界献血日,有这么一支职工志愿者队伍都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他们就是江苏星宇芯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志愿者队伍。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累计献血达到2万毫升,52人次参与无偿献血,其中个人累计献血超过5000毫升的员工1人,参加过献血的员工占员工总数50%以上。2019年7月,公司在全体员工中开展遗体自愿捐献活动,在完全自愿的原则下,约有40%的员工填写了捐献申请,参与到这项大爱无边的志愿活动中。“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已成为该支志愿者队伍的共识。

未来,栖霞区各级工会将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职工志愿服务,充分展示全区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风采,促进广大职工不忘初心,弘扬志愿精神,为幸福领航。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