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栖霞城管:定点消毒护平安骑行 智慧管理助环境提升
2020-04-17 15:07:00  来源:龙虎网  

为进一步提升路面整洁度,保障共享单车有序停放,4月15日,南京市栖霞城管局联合单车公司,开启“安全出行,停放有序”体验活动,共同在实践中探索共享单车管理的“栖霞模式”。

随着复工复产,不少市民选择骑共享单车来代替传统公共交通,尤其是早晚高峰期间,在部分出行需求较大地区,出现一车难求的现状。据骑行数据显示,清明节假期期间,公园景区及 CBD 商圈的骑行订单涨幅达60%,南京整体骑行数据已恢复到去年80% 水平。

今年初,栖霞区城管局停车设施管理中心利用共享单车监测平台对全区共享单车定点消毒工作进行实时跟踪,通过信用平台公布单车企业疫情期间的落实情况,不断寻找高效便捷的消毒与检验方式。目前,栖霞区城管局正在试点消毒一次,可以持续抑菌一个星期,通过紫外线既可以检测出是否消毒。

记者了解到,栖霞区城管局对全区车辆安全停放工作进行有效梳理,并积极约谈滴滴出行与共享单车企业,对全区一些车流量比较大、人员流动比较频繁的地段实现错位停放与接客等待,确保安全出行无死角,生命通道畅通行,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