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聚焦构建分类闭环 “垃圾分类大家谈”走进锁金村街道
2020-04-01 17:44:00  来源:龙虎网  

3月31日,玄武区举办“绿水青山,玄武垃圾分类大家谈”走进锁金村街道专场,玄武区城管局、锁金村街道相关负责人、垃圾分类志愿者以及市民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南京垃圾分类治理的新模式、新路径。

2019年,玄武区对照年初下发的各项目标任务,做到科学谋划,稳步推进,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今年,玄武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出台为契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为垃圾分类试点,锁金村街道依托社会组织,成立了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充分利用宣传画册、展板、公示栏对垃圾分类投放、分类、处理模式进行宣传引导。此外还采取积分制管理办法,通过积分兑换的形式为辖区居民提供理发、修脚、就餐优惠等便民服务,进一步提高居民分类意识。据了解,按照区政府目标,2020年锁金村街道将完成36个小区的设施改造工作,其中11个小区为垃圾分类房、25个小区为垃圾分类亭。

活动现场,玄武区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大学教授、社区居民代表等一起畅谈垃圾分类工作,并就如何完善垃圾分类闭环、破解老旧小区垃圾分类意识不高、空间不足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家庭是垃圾分类工作的源头,希望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逐步完善垃圾分类相关规范,建立健全政府监督机制,通过奖惩措施,确保垃圾分类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此次“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既畅通了群众建言献策的渠道,又营造了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接下来玄武区还将走进其他街道,结合各街区特色,畅谈垃圾分类经验做法,借助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培养居民垃圾分类习惯,引导社会共同参与关注。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